Sunday, January 24, 2010

改变

这一次,不再是夜深人静,而是午深人静。
妹妹今天工作,所以我又是一个人呆在家。
好久都没有这样一个人坐着,对着电脑,
听着歌,连电视都不想扭开。
想要约朋友一起用餐喝茶的,
可是却被惰性感染的,
怎么想用个餐都那么懒?
还是选择在家好了,
这是个多么空闲,
却也炎热的下午。
原来有些时候,
我也是如此深爱一个人的时间。

距离回家的日子,
一天,两天,三天。。。还有十八天左右。
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
当你没有特意的去数。
度日如年,这句话,
都是在很低潮的时候说的。
人不开心的时候,
总会觉得一秒怎么都那么慢,
你说对不对?

要新年了,今年没有什么特别的节目。
外公去世还没到三个月,所以很多仪式我们都不能进行,
就像福建人最热闹的拜天宫,我们都不能进行。
只能期待和朋友出去喝喝茶。
年初一也就是情人节,
一个人的情人节都过了二十年,嘻嘻!
所以,对我来说没什么特别。
歌词里都有这么一句话,
其实爱对了人情人节每天都过。
感情这回事,先推到一旁,
现在要做的是好好享受生活。

一个人的自由,
对一个人来说,
或许是种折磨,
而我,
却也深深爱上。

年轻时不过得自由些,
那么还要等到何时呢?

来到这个大城市都快两年了,
回头一望,
似乎是昨天的事。
这两年里,
学到了好多好多,
这一切都是从学业上学不到的,
有人说,这一切胜于课本上的知识,
我也是这么觉得,
所以,
我并不后悔我两年前的选择,
因为它,才有今天的我。
人都会随着环境而改变,
当然我也不列外,
因为我也只是人一个,不是吗?

这里和家乡的生活显然不一样,
人与人之间的态度,
人与人之间的相处,
是最大差别。
从我不能接受他人对我冷淡,
到我如今也这么对人,
从我不能接受他人爱理不理,
到我如今也怎么对人,
从我不能接受他人不关心我,
到我如今也怎么对人,
从我不能一个人到外走街,
到如今我变得可以了。。。
还有好多好多。。。。

所以,家乡里的朋友们,
若是我说错了什么,抱歉。

从心软变得心狠,
也都是一夜之间。
对于某些人,
何必那么心软,
对他心软的同时,
你只是在伤害你自己。

我在等待下一个天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